Tuesday, June 1, 2010

花大家少少的时间,
一定要读完啊! >.<

睿是一个长的很帅气的男孩,
在学校里人缘又很好,每个学生老师都很喜欢他。
但他却有一个长得丑陋无比的母亲,
不但难看而且她只有一个眼睛(独眼)。

睿的朋友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他的妈妈,
自然也不会有人去问,生活仿佛过得还不错...

有一天,外面下着很大的雨。
眼看同学们都撑着伞回家去,睿却只能站在屋沿底下,
因为他没带伞。

这时只见他那丑陋无比的妈妈撑着一把黑色的伞向他走来。
嘴里还说着: "孩子,快来吧,小心淋到雨。"
顿时睿傻眼了,他的朋友们从没见过他的妈妈。

别人会怎么想呢?大家一看到这种情景都开始大笑起来...
甚至有人对睿说:

"原来这就是你妈妈,这么丑,你天天跟她在一起不会害怕吗?
哈哈哈哈..."
哑口无言的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...

回到家,

"我不想再见到你!为 什么你长的这么丑?还少一只眼睛?
你不是我妈妈,我不会有这么难看的妈妈!",他激动地说。

睿的母亲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含着泪走进了房间。

转眼这么多年过去 了...睿也长大了,
依然是那么的英俊潇洒,有不少的女孩子追他。
从那次以后她妈妈也从来没有再提过那件事情。

一个月后睿的妈妈就生病去世了...
她走得是那么的安详,什么也没留下除了一封信。
睿拆开了她母亲临终前亲笔写的信,并读了起来:

~~~~~~~
亲爱的孩子,我是多么的爱你,
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。
我知道你一直认为我丑,还少一只眼睛,不配做你的妈妈。
但我现在告诉你一件事情。

20年前我在医院里生下了你,当时的心情不知有多高兴,
仿佛上帝赐了我最珍贵的礼物。
正当我要去看你的时候,
医生脸色很苍白地走过来说:
"对不起,你的孩子生下来就少一只眼睛..."

虽然心里一下子很接受不了,像是从高空跌入了谷地,
但我还是非常坚定的对医生说:
"把我的眼睛给他!"
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。
就算那次你对我说这么残忍的话,
我不心痛,也不难过。

因为我爱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爱你的妈妈 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~~~~~

无论睿此时此刻心中有多么的伤心和遗憾,
他的妈妈都不可能再活过来了...
他也只能拿这那封信痛哭...
怎么也不能为最爱他、已经逝世的母亲做点事情。

他妈妈真正留给他的,
除了那封信以外就是那一只悲伤的眼睛了...
它永远地留在睿的身上,
让睿在看到任何东西之前先看到他的妈妈。




To be continue~ 
洵睿,不要问我做么主人公取这个名。
xD

4 comments:

我只希望你会开心。。。 said...

when first saw this post i thought u write bout xun rui loh~
zdao~
we have to love our mom more be4 it's too late loh~

Ying said...

i tot u write xun rui also ==

ask xunrui sang seng abit

said...

i read this when i was standard 6 lo..
the main character nt name as rui la..

4everskyline said...

why also call 睿 wor.... ==